学术沙龙:【健·谈】学术系列讲座第1期

作者: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247


主讲人:陈建民

欧洲科学院院士

复旦大学特聘教授

 


 题目:环境健康探索

 时间314(周四)

            14:30-16:00

 线下:北苑1号楼500

 线上:腾讯会议

            ID:875232421


讲座大纲

1.大气环境健康背景与全球现状

2.环境健康学科内涵及当前环境健康面临的瓶颈

3.环境健康的研究领域:暴露科学的监测与分析、环境因素毒性效应与机制探究、环境健康的风险评估与管控技术

4.学科发展探索

 

主讲人介绍

陈建民欧洲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学术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大气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主要从事大气环境、气溶胶化学、环境健康等研究,先后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与重大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重点项目等。在ScienceChem. Rev.Nature Nanotech.JACSES&T等发表SCI论文480余篇,被引2.9万余次,入选2020-2023年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21-2023年斯坦德大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曾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上海首届杰出人才、法国棕榈叶教育骑士勋章等。兼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大气环境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与臭氧污染控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环境科学学会大气环境分会主任委员,现任《J. Geophys. Res.: Atmos》、《Sci. Total Environ.》副主编。

 

【健·谈】简介

【健·谈】是由科技处主办、各二级单位参与承办的系列学术讲座。每期将邀请各领域的名师名家来校作专题报告,为虎扑nba师生提供了解最新研究成果的机会,激发科研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健·谈】的取义来源校名,造字本义为热烈交流。希望【健·谈】像智慧之光照亮科研前行之路,让志同道合的人能够相谈甚欢,共同成长。

 

活动主办:上海健康医学院科技处、健康与公共卫生学院



责任编辑:庞海荣 郭镇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