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通知】2024年“论文读写入门”系列公益讲座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374

各学院、指导教师、2024届毕业生同学:

为帮助2024届毕业生提高论文写作效率,加强对论文规范和科研诚信的认识,提高虎扑nba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请大家积极参与中国知网举办的“论文读写入门”系列公益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1. 讲座内容

文献检索、筛选与阅读、论文写作、参考文献引用、AI工具使用、科研诚信和学术不端、论文排版和答辩等。

2. 听课方式

直播时间:318-320

活动网址:https://k.cnki.net/themeInfo/1485

听课时长达标可领取结课证书,参与直播互动还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3. 课程表


日期

时间

主题

大纲

主讲人

318日下午

14:30-15:30

1

毕业论文写作清单

毕业论文抽检要求;毕业论文全过程资料有哪些,以及过程资料的写作方法;如何制定一份合理的写作计划表时间截点;后面四节课程介绍

刘雨婷

知网讲师

16:00-17:00

2

如何高质量完成本科毕业设计

1.正确认识毕业设计在本科生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2. 科研选题与资料的查找和分析

3. 如何高效的开展实验研究

4. 论文的要素、格式和规范

5. 诚信和学术道德

陈煜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导、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

319日下午

14:30-15:45

从写作方法到学术规范

  1. 论文各部分写作方法

  2. 参考文献排版与

  3. 知网研学论文引用分析

  4. 论文写作规范

刘时曾

知网讲师

15:45-17:00

AI写论文

  1. 市面上主流AI及知网研学AI使用

  2. AI学术规范问题

高梓婷

320日下午

14:30-15:45

第四节文献检索与高效研读

1、常用中外文献数据库介绍2常用资源类型检索方法3文献精准获取三步走4、文献高效研读与管理

马彦珺

知网讲师

15:45-17:00

第六节论文排版和答辩注意事项

1.毕业论文的常见格式问题;2.word排版与引用技巧;3.答辩ppt的准备及注意事项;

何萦莹

知网讲师


专家简介:陈煜,北京理工大学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指导学生获评北京市优秀本科毕业论文1篇,本人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近10年指导本科生在Adv. Funct. Mater., Chem. Eng. J., Compos. Part B-Eng等研究领域顶级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1篇,撰写英文专著章节11章,授权发明专利3项。以负责人获批国家一流课程1项,北京市优质本科课程1项,教育部在线教育中心“拓金计划”课程1项,获各种省部级以上教学类奖励16项。长期参加本校及北京市本科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检查和评审工作,具有丰富的本科毕业论文指导经验。

 

如有其他疑问,可在活动网站查看常见问题答疑,或联系图书馆情报咨询部(TEL:65883870)。


责任编辑: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