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耀良副校长指导外语教学部开展基层安全宣传教育

作者: 来源:外语教学部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82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3月21日,马耀良副校长指导外语教学部开展消防演习及安全宣传教育。在保卫处的专业指导下,外语教学部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圆满完成了此次演习。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演习开展前,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观看了“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对于消防知识,包括火灾的成因、预防措施、火场逃生技巧等均熟记于心。

中午12时,演习正式开始。南苑2号楼4楼烟雾弥漫,火警警报声响起。老师们迅速按照预先的演练方案,有序地进行疏散和救援。外语教学部安排有序,有疏散引人员、有秩序维持人员、有保障人员。疏散人员反复提醒“现在出现火灾,请老师们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下楼,一路纵队,到广场集合”。短短几分钟内,所有人员都成功撤离到安全区域。整队,清点人数,汇总上报。随后,老师们进行了灭火器的实操练习,要求每位教职工在火灾来临时,能临危不乱,正确使用灭火器。马耀良副校长对老师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这次演习充分展示了师生们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并再次强调在办公室注意电器及拖线板的用电安全,请大家养成良好用电习惯,防止潜在安全隐患。


此次消防演习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也为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坚信,在校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全校师生将共同努力,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