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合作、促发展——医疗器械学院一行访问契斯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作者: 来源:医疗器械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69

为了深化校企合作,精准把握企业需求,充分挖掘并拓展合作空间,助力学院的全面进步与发展,320日,医疗器械学院院长杨晖率虎扑nba办公室主任徐军和青年教师刘宇博一行访问契斯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以创新为驱动,专注于研发植入性和无菌医疗器械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契斯特公司董事长周海燕首先代表公司对杨晖院长一行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就公司的规模、授权专利、上市产品以及研发的新产品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契斯特公司副总经理殷青详细讲解了公司主要产品的使用场景及优势。契斯特医疗高度重视医疗器械事业的发展,大力推动与健康医疗院校的交流合作,深化构建校企、院企合作新模式,加强成果转化,希望今后能够与医疗器械学院继续保持交流沟通、加深合作关系、拓宽合作领域。

杨晖院长从学院的发展方向、特色医疗技术、学科发展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契斯特医疗专注于研发植入性和无菌医疗器械,在发展理念、医工结合模式、科研创新等方面均体现出了超高的建设水平,希望双方开拓合作领域,加速成果转化,共同实现质的突破。

交流会上,杨晖院长和契斯特公司高级顾问金跃辉就目前公司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例如如何提高涤纶心脏补片的渗透性、柔软性、黏附性和可加工性,神经领域相关机器的研发等方向,并针对如何提高契斯特公司引流装置关键元部件的气密性和良品率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会后,杨晖院长一行参观了契斯特公司的实验室,针对如何提高契斯特公司引流装置关键部件的气密性和良品率展开讨论,并取走部分样品以便后续的进一步测试。此次参观调研活动,拉近了院企双方的沟通联络,拓宽了院企合作思路,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学科研高质量发展、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