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部门、促协同”2024年第一次教工沙龙暨二届六次双代会意见建议落实会举办

作者: 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213


2024年3月21日,“访部门、促协同”2024年第一次教工沙龙暨二届六次双代会意见建议落实会在北苑1号楼500室举办。党委书记郭永瑾,校长吴韬,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提案工作小组委员和教师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主持。


郭永瑾总结讲话时表示,此次会议是一个非常好的面对面听取教代表及教职工意见建议、反映急难愁盼问题的通道,希望能够继续下去、越办越好。她希望职能部门在呼应教职工建议时要主动靠前一步,也呼吁教代表要当好宣传员,把会上职能部门的反馈带给教代表。她强调,对于职能部门负责的优化完善、即知即改措施必须要见事见效,对于长远机制性、体制性的相关工作,要认真调研、呼应诉求、积极思考,为基层着想、急群众所急。她要求各职能部门加强群众观念,树牢“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的政绩观,寓服务于管理,主动担当,互相补位,做到“事先有沟通,会上有呼应”,为营造和谐稳定、凝心聚力、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而不懈努力!


吴韬对此次教工沙龙暨双代会意见建议落实会给予了充分的认可与肯定。他指出,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在统筹规划、课程体系建设、精品核心课程打造等方面要下功夫;对于学校的管理服务应重视日常管理、提高服务意识,增强教职工的幸福感,形成互帮互助、互相协同的校园氛围;对于学院的人员配置相关职能部门应做阶段性的工作部署与落实;对于学校教师职称评聘的体系完善,希望能够结合学校特色,做好“一人一策”,更好发挥中青年教师的积极性。对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他要求从严管理,定期“飞行检查”,警钟长鸣,杜绝学校重大安全隐患,共同维护稳定安全的校园生活。

凌文惠介绍了二届六次双代会的代表分组讨论情况。汇报了代表们就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院人员配置、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教职工切身利益等方面提出的44条宝贵建议和热切期盼,并介绍了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建议作出了积极回应,对职能部门的积极举措和到会参加互动的代表表示衷心感谢。

在交流环节,大家结合教职工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各职能部门就学校大思政课实施方案、提升安保服务能级、加强师生防诈骗、深化分类评价考核体系、结合分类考核完善教师职称评聘、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三校区食堂设施配置、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教职工身心健康及服务保障等问题从即知即改和长效机制完善两大方面回应了代表,并报告了相应意见的落实情况。

于莹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各职能部门继续做好经得起师生检验、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相关工作,提高意见建议落实的成效。第二,教代会闭会期间,希望提案委员会可以持续组织好提案的常态化征集工作,民主管理工作不断落实。第三,工会要搭建好平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使不同群体、不同层面的意见建议能够按照学校工作的总安排、总思路,持续推进,做好后续协调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