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举行招标采购过程中风险防范培训会

作者: 来源: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162

48日下午,资产与设备管理处举行招标采购过程中风险防范线上培训会。审计处负责人麦穗亮、招投标办公室全体人员及入围的招标代理机构负责人参会,培训会由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邢寰宇主持。

邢寰宇通报了近期针对2022以来的招标项目的检查结果,要求各招标代理机构关注采招风险,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和招投标法的相关规定规范招标行为,做好学校和招标代理机构之间联动在各个关键环节查缺补漏明确招标全流程中各参与方的责任,做好过程控制,保障学校的利益不受损害。

麦穗亮指出,招标采购是一项政策性较强、风险性较高、程序较为复杂的工作。各代理机构在评标时要注意投标供应商的标书质量,在评标过程中评标专家注意对潜在的采招风险进行排查。接下来学校相关部门会对各代理机构进行走访调研,交流运用自动预警提示技术手段,最大程度地避免采招风险的发生。

招投标办公室主任陈中就投标文件如何识别采招风险的典型行为一一列举,要求各代理机构列入今后学校项目评标审查范围内,各代理机构要发挥专业性,做到招标前、评标过程中、中标结果审核、回标分析等全过程无死角的监管

与会代理机构负责人就防范采招过程中的风险建言献策,纷纷表示要改进检查复核办法对症下药加强创新,严格落实法律法规要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