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学院举行青教赛专家指导活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作者: 来源:康复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80

为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增长,以赛促教,以赛融合,49日上午,康复学院在308会议室举行青教赛专家指导会。会议邀请虎扑nba教学督导组组长周进祝教授为康复学院参加上海市青教赛的韩佩佩和王莎莎两位老师进行指导。康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晓明、副院长吕杰和教师党支部书记王丽岩老师参加会议。

教学展示中,王莎莎老师讲授了人体运动学的“肌肉结构”章节内容,重点讲授了平滑肌和羽状肌两种肌肉结构及其在康复中的应用。韩佩佩老师讲授康复医学概论的“紫外线疗法”章节内容,介绍紫外线疗法的原理、生物学效应、治疗作用,以案例为导入介绍治疗技术、适应证和注意事项。两位老师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

周进祝教授基于青教赛的具体要求,对参赛教师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针对每位老师的授课情况分别从课程的导入、板书的设计、课堂互动、思政的融入、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并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上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强调了学习目标与教学目标的设置,要注重从学生临床应用和终身学习能力培养的理念上下功夫。

康复学院高度重视上海市青教赛,给予参赛教师各个方面的支持和指导,希望通过此次指导能够提高青年教师的参赛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在即将到来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