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积累,不负我青春年华-乔琪

作者: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135

努力积累,不负我青春年华

   20级口腔医学技术(本科)班乔琪


亲爱的父亲大人:

见字如晤。这四字寥寥数笔,搁置良久,“家书”一词对我既熟悉又陌生,叫我迟迟不敢落笔。而当我再一次瞥见档案袋一隅尚为稚嫩的字迹,当我站在寝室楼的阳台上望见诗意纵横又不乏书卷气的上健医校园,我恍然意识到,一个孩子从牙牙学语到步入大学校园,竟是经历了如此漫长而富有意义的成长。无需更多词藻的粉饰,我希望能在这封家书中传递最真挚的情。

上健医的校园如此之大,当我们踏入校园的那一刻,每一个新生的背后都不再有家人的身影,只是独自地、毅然地,奔赴前方新的征程。古人寄情于诗,今朝我寄万千感慨于此书。或许当您看到这一封家书,会笑骂女儿搬运一点行李便叫苦连天,但女儿最想跟您分享的,是独立完成一件事的收获与成长,即使只是一点一滴的积累,但我坚信,我的气质里会装着曾经走过的路,所有的一切都是修行,岁月会证明它。

未来的道路布满荆棘,黄河般艰险的前方需要我们突破极限去前进。但我坚信方寸胸膛永远锁不住一口豪气。成长需要从每一寸心田开始,我会将您与母亲数十年来的教导封存心中,将满腔热血付诸实践。白云苍狗,必不负我青春年华!

您的女儿琪

2020年9月16日



责任编辑: